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如果可以簡單一些,創作是開心的事情

最近因為有機會到屏東和部落的孩子分享黑貓ㄦ的創作成長歷程,所以費了一些時間重新整理這段期間以來的歷程紀錄照片,並且一一的挑選整理成30多張的ppt,不敢說成績是否很亮麗,畢竟每一步都想穩穩做好是我們的決心。
每次只要心情不好,只要看著海安路這張照片就會想起那時候的黑貓ㄦ,只可惜那時候太不小心,第一次參加市集根本沒時間離開攤位,記得當時草草的趁小空檔拍下幾張留念的"攤位照",其他的都是當時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其他朋友網誌活動紀念照了.....
第一次想要把自己做的作品帶出去非常慎重,大費周章幫手繪盆栽定製的展示櫃只是想讓整體看起來更有價值,我們小心翼翼的切割黏製每包只賣20元的貓草種子包,我們設想了天氣炎熱口渴所以設計了可以隨身攜帶的柚子茶;記得準備海安路市集前的那段期間為了搜尋"特別包裝的柚子瓶"我找尋到幾乎快要放棄的地步,網路反覆的尋找,打了好多電話一點也不想妥協區就一般市面上找得到"塑膠瓶",就在幾乎放棄又投身於其他作品的製作後的一段時間,就在意外中詢問到了理想中的現在的柚子瓶了!! 當然還有為的當天還要販售一種叫做"逛市集搭配的丸子點心" 反覆研究好多次才製作出和記憶中口感相同的醬油丸子,因為丸子的製作速度要相當快,市集當天一大早不得不勞師動眾在清晨五點叫醒家人連忙搓丸子.....。後來一連串的奔走,現在的回憶只剩下當時兩天擺完市集後的痛快感,那叫做很單純的成就感,我們很謝謝15分鐘把柚子茶搶空的朋友們;隔天還有客人回來等我們的柚子茶,我們很謝謝買走第一批手繪盆栽的朋友們;那是自己的作品被喜愛的成就感,而且是簡單並且滿足的快樂。
就是因為有這些支持的朋友,所以才要努力往前走,也才會一直走到今天。
小孩總是會長大的,現在的我們有時候回憶起小時後總覺得以前特別美好,就如同長大了歷經的事情越多,心境也多了許多複雜的情緒;現在的我有許多複雜的心情,走向所謂"獨立品牌"之路必須承擔許多複雜的心情加諸在裡面。有時候不斷思考著,能不能簡單一些?能不能多點自己一些?能不能像第一次那樣快樂的心情永遠不消失著?
莫忘初衷一直是在內心理提醒著我們自己的,雖然事情一直被複雜化,有些想法不想被妥協,我想我們還是會靠自己的雙手繼續做出什麼來,畫出什麼來,並去創造出什麼來。
內心的記憶裡還有一個影響著不想妥協的,記得每次出去旅行所愛逛的"市集",就是喜愛那樣的氣氛,也希望來市集玩的愉悅心情一直被延續著;雖然最近和創作者夥伴間又聊起了喜愛以前參加市集的氣氛以及態度,記得那是能留下開心回憶的活動,大家就是曾經有過去的相聚,才會一起走到現在,雖然身邊有些創作朋友逐漸離開這個市集環境,並不是她們放棄創作或是放棄與人群接觸,是想讓最初那些點滴開心的回憶一直保持著,不想被覆蓋;否則創作的熱情也是會被現實的複雜化人類磨滅的!
2008.07.14黑貓ㄦ的七百多個日子之後進入另一個歷程,會繼續寫著屬於關於黑貓ㄦ的貓人生。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