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6日 星期四

黑貓ㄦ推推>>台灣電影 練習曲


台灣電影 練習曲
4/27起,大家一起去影像環島旅行

關於《練習曲》……
編導.攝影/陳懷恩
演員/東明相、楊麗音、吳念真、SAYA、達倫、胡德夫、洪流、許效舜……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基於這樣單純的理由,即將大學畢業的明相,背著吉他獨自展開七天六夜的全台環島單車之旅。自高雄逆時針出發,迎向東北季風,沿著東海岸一路朝北,轉向島嶼 西岸。一路上,他以圖畫記錄每日所見的人事物:有執著夢想的MV導演、即將入伍的單車騎士、搭火車旅遊的匈牙利女孩、在八斗子土生土長的敦厚中年人、即將 退休的特教老師、跟工廠抗爭的中年婦女們、塗鴉少年、彰化老家的阿公阿嬤、在單車行旅中憑弔友人的中年騎士、還有隨媽祖繞境的虔誠信眾…… 回到高雄,旅程看似結束,卻又在回憶中重新開始。十二段偶然的相遇,隨著明相的畫冊掀開,再一次揭露了那些短暫的交會中,令人難以忘懷的片段時刻。
原本,在導演的構想中,故事終結於畫冊裡一幅明相親手繪製的台灣地圖。他單車行過的島嶼,在筆下宛如一艘小船,而這艘台灣小船,雖遭遇風浪,卻因此能旅行 向更遠的地方……然而導演也認為,由於這段落負載了太多他自己的感覺,考量後決定不保留。

然而這個關於台灣的意象,卻才是電影創作者心目中,一切故事的核 心所在。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